茧里的鱼啊

佛系码文碎碎念和嗑几对cp
因灵契首入坑,本命撒野,二本命全球高考,喜欢花城,比较喜欢巫哲和木苏里的作品。

#Day9

构思一个只有自己和心爱的人共处的旅馆

今年春节跟以往不一样,异常憋屈。

新型肺炎的确诊人数与日俱增,酒店旅馆等都纷纷歇业了。

我所工作的金琴湾度假旅馆也无例外,老板和老板娘回了老家。诺大的旅馆,只剩下我和阿宇了。

门不敢出也不能出,前几日在前台工作的时候也碰到过武汉籍的人来住旅馆。老板娘她们走了之后我们两个就自动自我隔离起来。本来打算趁着寒假出来赚点生活费,没承想碰到了疫情。这下好了,新春佳节,明明也没什么工作了,却不能回老家。谁不憋屈?

平时闲着无事就到一楼近门口右边的小娃娃机抓娃娃,抓累了就趴在一旁的长桌上怔怔地看着玻璃门外,可能偶尔会有几个戴着口罩的人路过,但总是冷冷清清的。

金琴湾度假旅馆,顾名思义,地处金琴湾,珠海市横琴区。珠海这座浪漫的海滨城市,适合旅游和养老。金琴湾这边临海,而且不远处还有长隆海洋王国。平日里一家子啊情侣们啊成群结队的来,哪会像如今这般冷清。

我坐的长桌,木质的,桌面中间铺着黑色的大理石?我的视线从紧闭的玻璃门往旁边的玻璃窗移了移,“正在营业”的挂牌就直直对上了我的视线。我倒是想营业啊,奈何……

趴累了就站起来,伸了伸懒腰,抬头恰好看见天花板悬挂了一行的云雨状的风铃,天啊,太应景了吧,我的心就是在下雨。可能是太闲了,我突然打量起这个我工作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旅馆来。我转了个身看向墙边橙棕色的格子木架。木架上摆放的东西也算不上雅致,各种玩意都有。这个格子摆着《曾国潘全书》,那个格子又摆个装芋荷的瓶子,如此的,额,不搭。还有一些格子放着我说不出名字的古玩,就是没有一瓶酒。

柜台这边的装饰以白色为主,墙上是蓝色的“金琴湾度假旅馆”蓝色字样。微信和支付宝二维码整齐摆放在台面上,台下是摆放着几盘黄色的假花,用小小白色的栅栏围着。白色的天花板还有一个蓝色的落地灯……

“小金,过来吃晚饭啦”,突然,阿宇的呼声打破了我无趣的闲看乱赏

“诶~来了”我应声,便踏着白色的阶梯到二楼去了。这旅馆的装饰什么的其实挺简单,主体为白色,通墙的白。我穿过白而长的走廊向厨房走去,走廊的一边是白白的墙面,另一边是旅客的房间。只是房间和房间之间的墙上,都挂着三幅装饰画。画的背景都是白色,或是一只鹿和一个蓝色的气球,或是一头大象和三个蓝色的气球,或是一只斑马和一只蓝色的气球。这些画应该出自一个画师的一个系列。

穿过这个走廊拐个角就到厨房了,还没到就已经闻到香味了。

刚开始过上二人世界的时候,都是我抢着做饭。今天做这个,明天做那个,这餐喝粥那餐炒饭。等各个花样都做遍了后,就觉得无趣了。不过两个人的小日子挺舒服的,闲着的时候,我两一起坐沙发上各自捧着手机,他打游戏我追剧,偶尔说几句话。不玩手机的时候呢,就抱着抱枕闲聊,说疫情感染人数又增加了多少啊,说下餐吃什么啊,说青涩的从前啊说遥远的未来……

我们的日子啊,谈不上浪漫,也没什么特别的,但这样的小平常很让人舒心。

还好,有个心爱的人在身边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