茧里的鱼啊

佛系码文碎碎念和嗑几对cp
因灵契首入坑,本命撒野,二本命全球高考,喜欢花城,比较喜欢巫哲和木苏里的作品。

#Day7

绝境鬼王写情书

千灯观中,睡醒的谢怜掀开被子,起了身。昨夜他还是一个人睡的,想起之前花城总是缠着要一起入眠,现在望着床榻的另一侧空空如也,不免心生失落感。也不知他去了哪里?

三天前花城突然对谢怜道:“哥哥,我有重要的事要离开几日,你在千灯观里好好待着,有什么需要吩咐鬼差去做就好,我很快回来,乖乖等我”。未等谢怜发问,花城就没了身影。

三郎究竟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呢?连我也说不得?这几天,谢怜总是想着花城临行前说的那些话,却始终想不明白。

他站了起来,只穿着一件单薄雪白色的中衣。他一下就看见玉台上摆放着一封信,上面躺着些歪歪扭扭的字。谢怜两眼放光,那是三郎的字!拿起信,这下看清了歪扭字样,原来是:哥哥亲启。三郎竟也会写信了?谢怜想。真是不辜负我这么久以来为他临的字帖,这字虽然还是丑了些,但终究能看出来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像我的字迹了。

谢怜欣喜地拆开了信封,也不知这鬼王又在打什么鬼主意。

[亲爱的哥哥:]

嗯,不错,这字的确有进步。

[哥哥,你一定好奇我几天去了哪儿,做了什么?其实,我一直在你的身边。我说过,我不会离开你的。这些天,我好好回想了我们过去的种种,八百多年的光景每一幕却仍然历历在目,仿佛昨日。

初见面时,上元佳节,神武大街。我还是一个脏兮兮的小孩,在楼上看着扮演悦神武者的仙乐太子你,那时候你戴着面具,我却妄想看清你的容颜。我不断地凑近你,最终竟从城楼上摔了下去,我以为我此生就这么终结,没想到你一点脚,就跃出来接住了我。黄金色的面具从你脸上掉了下来,我看清了你姣好的面容。惊鸿一瞥,使得我百世沦陷。

后来你飞升到上天庭成了神官,我跑到你的神庙。对着你左手拈花,右手执剑的神像大喊着我不知道为了什么而活的那些话,你显灵说,不知道为什么而活的话,那就为你而活吧。我弱小的心扉中猛然生出了一个执念:为你而活!

仙乐国受到乌庸国的入侵时,你从天上下凡,亲自带兵对抗乌庸国的军队。我从了军,两国交战时,我和你一起奋勇杀敌,最后,我战死了。殿下,我不后悔,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誉。

我成了一团小小的鬼火,带着深深的执念跟着你。虽然你是神,但你还是无法挽救你国家的覆灭。你成百上千的神庙被人类一把火烧了,你从一个武神变成了瘟神。可我,仍然是你的信徒,即使我已经变成了鬼。人面疫大面积爆发,某个该死的人竟然说“你们用剑刺他,就不会感染人面疫,放心,神是不会死的,太子殿下,你不是要拯救苍生吗?”当我看到一个个人类拿着剑往你身上刺时,我无比地愤怒,你被万剑穿心,却无法求死,你是不死之身。我实在无法忍受这样的场景,我化身成了一个厉鬼,我多希望那个被刺的就是我。你差点成了白衣祸世,我代替你承受了诅咒。那次,几乎让我魂飞魄散。最后我还是坚持到了铜炉山,自己挖去右眼,炼成弯刀厄命,才接受住铜炉山的历练,成为绝世鬼王。我知道,只有足够强大才能好好地保护你。

在你第二次奇迹般地飞升到上天庭又被打下凡间时,那八百年间,我一边发展势力一边找你,但总是寻不到你。我也曾飞升到天上,但是当个神官不能插手人间的事,太多拘束了,不如当个鬼王来得自在。

等到你第三次飞升,我才知道你的踪迹。你为了查明与君山鬼娶妻的真相,假扮新娘坐在花轿中,我掀开帘子,看到你端坐在轿子里。我弯着腰,一手挑着红帘,一手向你伸出。你迟迟没有动静,我便保持这个姿势。哥哥,八百多年了,终于能再见到你。你是否还记得我呢?我扶着你的手小心翼翼,不敢握得太紧,怕弄疼你。我知道你要去找鬼新郎,便引着你向前。你走得极慢,我也缓缓扶着你。不管是狼群还是阵法,碍事的东西休想伤你。你盖着红盖头,我看不清你的脸。真想掀起来好好看看你,我轻轻执起盖头的一角,缓缓向上挑起。若是鬼有心跳,我那时的心脏该是蹦蹦蹦地跳得飞快吧,可是我没有心脏。随着盖头被我挑起,眼看着就要见到你,你手中的若邪绫却飞了出来。好似做了亏心事被发现一般,我化作银蝶离去……

过去种种,历历在目,若真是要一点一滴说个清楚,就算说上个三天三夜也是不够的。

我想,以后慢慢说与你听。]

没想到,花城竟也是个话唠。还把从前所发生的事记得一清二楚。

咯吱,门被推开了。谢怜转而抬头看向门外,是三郎!这时候的谢怜,早已泪流满面。感动有之,心疼有之,惊喜有之,难过有之。门外再迎来三日不见的三郎。他还是熟悉的模样,衣红胜枫,肤白若雪,腰悬一把银色的弯刀。虽然戴着一只黑色眼罩,但那一只明亮如星的眸子,却是目不转睛地凝望着谢怜,一个红衣美男飘然立于门外,却又那么的真实。

谢怜三步并做一步迈向了门口,一把抱住了花城。抱住的瞬间轻唤了一声“三郎”。花城也抱住了谢怜,回以一声温柔的“哥哥”。

不久,花城再次开口道:“哥哥,我们成亲吧!”

闻言,谢怜兀地顿住,三郎以前也说过同样的话,不过,以前只当是戏言。

“哥哥,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上元节,你还记得吧?”

谢怜重重的点了点头“嗯嗯”了一声。

“上一次我在太苍山消失重新回来见你那日,也是上元节。”

谢怜突然想起,今天也是上元节啊!

“这几天我到上天庭邀请了众神,又到人间建了几千座神庙,吩咐群鬼准备好三千盏灯,我们今日就成亲吧”

谢怜怎会不愿意,虽然之前也住在了一起,但总是没个光明正大的名分,即使两人都不在意,但是花城想给哥哥一个盛大的婚礼。

“我的心上人,可是一位金枝玉叶的贵人,我必定要给他一个盛大繁华的婚礼。”

此时搂着花城的谢怜,双手扣得更加紧了……

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!

<待续>

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同人文,但是当我想写花怜的故事时,总是被原著中花花的行为感动的一塌糊涂,花花真是太温柔太体贴了,以至于我就被框在原著里了。这里可能加了点自己的想象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6)